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9日 21时56分 星期日
来自梦书迷宫
在一名裸男猜出视频课程连接出现在几名学生面前后,一所挪威学校停止使用远程会议服务 Whereby。分析人士认为,该男子猜出了远程会议的 ID 然后加入了视频通话。安全研究人员去年指出,恶意用户可通过大量轮询不同会议 ID 组合访问和监听 Whereby 和 Zoom 的视频会议。原因是很多远程会议没有密码保护。因新冠疫情,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儿童留在家中暂停上学,许多学校通过网课继续教学。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9日 21时02分 星期日
来自少年地球护卫队:决战外星人
匿名读者 写道 "在多个浏览器内建广告拦截器后,Vivaldi 浏览器也开始内建广告与跟踪拦截器。跟踪拦截器使用了 DuckDuckGo Privacy Essentials 浏览器扩展同样的列表,列表基于 DuckDuckGo Tracker Radar 跟踪器雷达的数据集生成,可以识别出能完全拦截而不破坏网站的跟踪器。拦截跟踪的方法是在发送之前停止对跟踪器 URL 的请求。对于多数用户而言,拦截跟踪就足够了,而网站需要广告获得收入,Vivaldi 则坚信用户说了算。"
书籍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9日 20时39分 星期日
来自加速世界12:红色徽章
类似 Google Book,互联网档案馆维护了一个仍然有版权的电子书库,并以图书馆的模式向用户提供租借服务。它拥有的电子书的拷贝数量有限制,如果同一本电子书的所有拷贝都租出去了,那么该电子书将无法再外借,想要阅读的用户需要加入一个愿望单,等电子书归还之后才能获得。在新冠疫情之下,许多人都居家隔离减少外出。互联网档案馆宣布它的 Open Library 图书馆将创建一个国家紧急图书馆,不再限制电子书的租借数量,允许想要阅读的读者自由阅读,截至日期为 6 月 30 日或美国国家紧急状况结束之日,哪个在后就选哪个。它的电子书库包括了 140 万册版权书,其中包括了哈利波特魔戒等。15 年前,Google 因类似的服务扫描了版权书而遭到美国作家协会和美国出版商协会的起诉,2015 年法庭判决 Google 的项目是合法的。对于互联网档案馆的做法,美国作家协会发表声明表示惊讶,称互联网档案馆无权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