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5日 21时53分 星期二
来自会飞的人
每个学生都知道,猫有四条腿,人有两条腿,蜘蛛则有八条腿。四肢的数量是不可改变的,由遗传编码设定。但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海葵的腿数量比这些动物多得多。它是第一个被证明能根据食量长出新肢体的物种海葵是一种形似葵花的无脊椎动物,是一种捕食性动物,利用含有毒液的触手捕捉小型软体动物和甲壳类动物。但科学家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有的海葵只有 4 个触手,而有的却多达 24 个。为了寻找答案,研究人员在实验室里饲养了一千多只海葵。研究人员观察到海葵吃得越多触手出现的越多。他们发现海葵有一个关联营养摄入与发育的细胞信号通路,阻断该通路后吃了食物也不会长触手。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5日 21时46分 星期二
来自量子魔术师
兰州兽研所通报了 2019 年 11 月 28 日发生的布鲁氏菌感染事故调查报告:截至 2020 年 9 月 14 日,累计检测 21847 人,初步筛出阳性 4646 人,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 3245 人;建立健康档案 3159 人...对于事故原因,联合调查组调查认定:“2019 年 7 月 24 日至 8 月 20 日,中牧兰州生物药厂在兽用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过程中使用过期消毒剂,致使生产发酵罐废气排放灭菌不彻底,携带含菌发酵液的废气形成含菌气溶胶,生产时段该区域主风向为东南风,兰州兽研所处在中牧兰州生物药厂的下风向,人体吸入或粘膜接触产生抗体阳性,造成兰州兽研所发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此次事件是一次意外的偶发事件,是短时间内出现的一次暴露” 。根据调查结果,2020 年 1 月 13 日撤销了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1 月 15 日,撤销了兰州生物药厂布鲁氏菌病活疫苗(S2株)和布鲁氏菌病活疫苗(A19株)产品批准文号,同时注销了兰州生物药厂布鲁氏菌病疫苗生产车间生产的疫苗产品共 7 个兽药产品批准文号。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5日 21时32分 星期二
来自终极失控
ViacomCBS 作价 5 亿美元将 CNET Media Group 出售给数字营销公司 Red Ventures。CNET 总经理 Mark Larkin 在收购完成之后将留在 Red Ventures。这笔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CBS 是在 2008 年以 18 亿美元收购 CNET Networks,除了 CNET 网站外,它旗下的网站还包括 GameSpot、Metacritic、TVGuide.com、Chowhound、Roadshow 和 ZDNet,以及 Giant Bomb。Red Ventures 成立于 2000 年,在美国、英国和巴西有 3000 名雇员。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5日 20时57分 星期二
来自三个太阳
美国监管部门指控,戴姆勒公司在至少 25 万辆汽车上安装了作弊软件,以欺骗严格的排放测试,绕开环境法的规定。戴姆勒否认上述指控,但表示已就 15 亿美元赔付达成和解,以避免旷日持久的法律讼战。该公司表示:"通过了结这些流程,戴姆勒避免了冗长的法院诉讼,省掉了这些诉讼带来的法律和财务风险。"作为集体诉讼的一部分,该汽车制造商还将支付作弊车辆车主赔偿费共 7 亿美元。戴姆勒的和解协议结束了监管部门长达四年的调查。这是全球汽车尾气排放作弊丑闻中的最新案情。此前,德国大众和美国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制造商都因此遭到巨额罚款。戴姆勒已于 2019 年 9 月因柴油门丑闻德国政府支付了 8.7 亿欧元的罚款。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5日 17时54分 星期二
来自洋槐树下
安全研究人员公布了一个最近修复的 Windows 漏洞利用 POC,允许本地网络的任意攻击者完全入侵 Windows 域。编号为 CVE-2020-1472 的高危漏洞是在上个月修复的,利用该漏洞需要攻击者已经在目标网络立足,如非特权用户或通过已遭到入侵的连接设备,该漏洞可被用于发动勒索软件攻击或植入间谍软件。安全公司 Secura 的研究人员发现并向微软报告了该漏洞,他们开发了能可靠利用漏洞的 POC,但直到认为补丁已经广泛安装之后才对外公开。该 POC 可以让攻击者迅速入侵 Windows domain,不需要任何用户身份凭证。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5日 17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蓝莓村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利用世界最快超算富岳对口罩防止飞沫扩散的效果等进行计算。结果显示,在采用无纺布、聚酯纤维、棉的口罩中,无纺布口罩的防飞沫效果最好。其他口罩也可以防止大约 8 成的飞沫,被认为对新冠病毒防控有效。研究团队还通过模拟研究了防护面罩的效果。结果显示,面罩可以防止直径在 50 微米以上的大飞沫扩散。不过直径在 20 微米以下的小飞沫容易飞散,因此会从面罩与脸部的缝隙间扩散出来。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5日 15时59分 星期二
来自倒数第二个真相
当氢燃料电池卡车创业公司尼古拉(Nikola Motor Company)创始人 Trevor Milton 在 2016 年 12 月透露 Nikola One 卡车的原型时他形容其为“功能完全”。2018 年 1 月,尼古拉发布了一则 YouTube 视频,标题为“Nikola One Electric Semi Truck in Motion”,展示一辆 Nikola One 卡车沿着一条双车道沙漠公路快速行驶。上周,卖空投资公司 Hindenburg Research 发表报告指出 Nikola One 卡车在 2016 年 12 月距离 “功能完全”还远,它还曝出 2018 年的宣传视频里 Nikola One 根本没有靠自身的动力行驶,而是将卡车拉到一个小山顶上,然后依靠重力从斜坡滚动下来,尼古拉还倾斜摄像机让卡车看起来好像真的是自己行驶。本周一,尼古拉发表了一则新闻稿基本上承认了 Hindenburg 的指控。但该公司强行辩解称,2016 年卡车的变速箱、电池、逆变器、动力转向装置等都功能完整了,但该公司没有宣称有可工作的氢燃料电池或马达能驱动卡车。对于 2018 年的宣传视频,尼古拉声称它从来没有宣传卡车是靠自身动力行驶的,只是形容其“In Motion”。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5日 15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巴比伦Ⅲ:终结
科学家宣布在金星大气中探测到“不应该出现的化合物”磷化氢。这种化合物在金星的大气条件下是不稳定的,而且没有明显的方法创造它。研究报告发表在《Nature Astronomy》期刊上。在地球上,磷化氢被认为是由厌氧生物产生的气体。金星的地表条件对生命很不友好,但上层云盖的环境较为温和。不过,云层的组成偏强酸性,磷化氢在这种条件下会迅速分解。研究团队考察了可能产生磷化氢的不同方式,包括来自金星地表、微陨星、闪电或云层内部的化学过程。最终,他们无法确定这些微量磷化氢的来源。研究人员目前认为,探测到磷化氢尚无法作为存在微生物生命的有力证据,但可以表明金星上可能发生着未知的地质或化学过程。鉴于此,他们认为有必要立即开展进一步观测和模拟,寻找金星大气中磷化氢的来源。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5日 15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诺比的微型反重力装置
根据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国政府反对被迫出售 TikTok,以及红杉资本和泛大西洋投资集团等字节跳动的主要投资者担心,以低于价值的价格出售 TikTok 美国业务,会影响公司财务状况,这些促使字节跳动 CEO 张一鸣选择仅向甲骨文出售部分股权,而非直接剥离这部分资产。对于张一鸣而言,这是一招险棋。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明确表态,他希望看到 TikTok 被直接出售给一家美国科技公司,因为美国国安官员担心,美国用户的数据可能被传给中国政府。特朗普威胁,如果字节跳动不照办,最早将于 9 月 20 日在美国禁用 TikTok。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过去几天积极推进一项交易提议,该提议将允许这家中国公司保留 TikTok 的少数股权,同时消除美国的安全担忧。甲骨文还将接管 TikTok 的用户数据并负责其安全性。消息人士称,在与甲骨文拟议的交易中,字节跳动不需要就 TikTok 的算法向中国当局申请出口许可。
微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5日 14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造星主
两年前,微软将一个数据中心沉入奥克尼群岛海岸附近的海床上。两年之后,它将该数据中心从海床上捞了回来,研究人员对其进行了评估。他们的第一个结论是该圆柱体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故障率比传统数据中心更低。855 个服务器中只有 8 个发生了故障,故障率为陆地的八分之一。研究人员认为原因可能是数据中心是无人维护的,里面充满了氮气而不是氧气,减少了腐蚀性。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5日 11时49分 星期二
来自飞行中的阴影
5 月 15 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禁令,任何企业将含有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产品给华为,必须先取得美国政府的出口许可,禁令实施前有 120 天的缓冲期,9 月 14 日为缓冲期的最后一天。8 月 17 日,禁令进一步升级,美国政府在“实体清单”上新添了 38 家华为子公司,扩充后的实体清单上总共有 152 家华为关联公司。同时宣布,无论在交易的哪一个阶段,只要有华为公司参与,那么世界上任何公司未经许可都不得出售用美国软件或设备制造的半导体。9 月 15 日起,华为难以再从商业途径获得芯片。台积电、英特尔、高通、联发科、美光等都相继宣布,9 月 15 日后将无法继续为华为供货。甚至中芯国际也表态“绝对遵守国际规章”。在史上最严禁令下,华为之所以还能“坚持一段时间”,因为它囤积了大量芯片。外界揣测大多集中在备货能支撑一年左右。有分析师估计,华为请台积电代工的麒麟 9000 芯片备货量约 1000 万片左右,大概能支撑半年至明年 3 月。Strategy Analytics 无线智能手机战略服务总监隋倩在报告中认为,华为芯片库存将在 2021 年用尽。一旦囤货用尽,禁令又没有放松,华为的消费者和企业级业务都将面临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