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程序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0日 22时00分 星期日
来自最后的守护者
GitHub 宣布从下个月开始,用户创建的新代码库将用 main 替代 master 作为默认的分支。现有的库将保持不变,默认分支继续使用 master。GitHub 此举旨在清除对奴隶制的不必要引用,改用更具有包容性的术语。GitHub 表示,新的中性术语将从 2020 年 10 月 1 日启用。它表示,重命名现有代码库的默认分支面临许多挑战,到今年年底它将让现有代码库默认分支的重命名变得更顺畅。
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0日 21时00分 星期日
来自泰坦棋手
Mesa 的 Panfrost Gallium3D 开源驱动提供了对 ARM 的 Mali Midgard 和 Bifrost GPU 的支持,它最初始于对私有 Mali 图形驱动的逆向工程,进展缓慢,但随着主要开发者 Alyssa Rosenzweig 受雇于咨询公司 Collabora,项目取得了稳定进展。在 XDC2020 大会上,Alyssa 透露,ARM 支持 Panfrost Gallium3D 作为开源的 Mali 驱动。Alyssa 称,ARM 正与 Collabora 合作开发 Panfrost,在最近的一次更新中他们移除了三千多行代码,加入了接近一万行新代码,未来 Panfrost 将会更成熟支持更多平台。
维基百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0日 17时07分 星期日
来自火星大师
用不着天花乱坠的旅游宣传册和眼花缭乱的旅游网站,一项研究发现为维基百科条目添加旅游相关的信息就能吸引游客来访。意大利和德国的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实验发现,简单编辑下维基百科条目就能为一个小城市每年额外带来 10 万欧元的旅游收入。研究人员随机选择了西班牙的城市,对其维基页面进行针对性的改动,加入了几段该地历史和景点的信息,并提供了当地的高质量照片。做这种事不需要专业知识,绝大部分内容研究人员只是简单将西班牙语版本的内容翻译到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荷兰语。但这一改动却带来了显著的效果:增加两段文字和一张照片,当地旅游旺季的过夜率增加了 9%。某些案例的涨幅更大。研究人员称,如果扩大到整个旅游业,其影响将是巨大的。实验期间,研究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他们添加的内容经常被维基百科的编辑们删除。一位荷兰语的管理员甚至限制了该团队未来所有的操作,原因是维基百科禁止商业性编辑。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0日 09时18分 星期日
来自飞向阿尔孔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批准字节跳动与美国公司甲骨文和沃尔玛之间的交易。因为这一积极进展,美国商务部表示将推迟一周从美国应用商店下架 TikTok。它原计划从本周日起禁止美国的应用商店提供 TikTok 和微信的下载。根据提议,字节跳动、甲骨文和沃尔玛等投资者将成立一家新公司 TikTok Global,甲骨文将负责关键技术和保护美国用户数据的安全,美国股东将持有新公司 53% 的股份,中国投资者持有 36%。新公司将被甲骨文和沃尔玛控制,其中甲骨文将持有 12.5% 的股份,TikTok 的数据将储存在甲骨文的服务器上,而甲骨文将有权利检查源代码。特朗普声称新的公司将为美国提供新的工作岗位和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