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笔记本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4日 22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燃烧的银河
Real World Technologies 论坛上,Linux 作者 Linus Torvalds 说如果 M1 Mac 能运行 Linux 他非常乐意拥有一台。他说,苹果也许会在云端运行 Linux,但它的笔记本电脑无法运行 Linux。他指出将 Linux 移植运行在基于 M1 的苹果电脑上是不太可能的,主要原因是 GPU 以及其它硬件组件。苹果在软件方面与开源社区关系不错,但它从未向开源开发者披露硬件细节,他说,当然对此“你总可以满怀希望”。他说对处理器的核心数量更感兴趣,他不在乎有 20 小时的电池续航,但希望有更多核心。
微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4日 20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最后的守护者
三大 CPU 供应商 AMD、英特尔和高通将在其未来发布的处理器中整合微软的 Pluton 安全处理器。Pluton 安全处理器已被用于 Xbox 主机和微软的 Azure Sphere 物联网生态系统,在功能上类似 Trusted Platform Module(TPM)。TPM 用于储存安全密钥和其它验证系统完整性的元数据。微软称,随着时间的推移,TPM 越来越多的成为现代安全设计的薄弱环节,因为物理访问系统将让 TPM 变得毫无用处。而 Pluton 是直接整合在芯片上的,将能大幅减少物理攻击面。
长城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4日 18时54分 星期二
来自记忆残留
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联合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OIDAA)、北京中盾安信等演示了“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简称CTID平台)的应用。居民身份网络可信凭证,通俗说“网证”。网证基于公安部法定身份证件制证数据,采用国密算法,由 CTID 平台对法定身份证件所承载的身份信息进行脱敏、去标识化处理, 统一生成不可逆、不含明文信息,且与法定身份证件一一映射的数据文件,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实现在线身份认证。
长城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4日 17时43分 星期二
来自另一个艾米
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要求加强网络直播监管和加强实名制。通知称: 相关平台的一线审核人员与在线直播间数量总体配比不得少于1:50,要加大对审核人员的培训力度,并将通过培训的审核人员在“审核员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登记...社会知名人士及境外人员开设直播间,平台应提前向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报备...对于多次出现问题的直播间和主播,应采取停止推荐、限制时长、排序沉底、限期整改等处理措施。对于问题性质严重、屡教不改的,关闭直播间,将相关主播纳入黑名单并向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报告,不允许其更换“马甲”或更换平台后再度开播...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平台应对用户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赏金额进行限制。在用户每日或每月累计“打赏”达到限额一半时,平台应有消费提醒,经短信验证等方式确认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消费,达到“打赏”每日或每月限额,应暂停相关用户的“打赏”功能...对点击量高、成交量虚高、“打赏”金额大、业务类别容易出问题的直播间,要建立人机结合的重点监看审核机制...
Google
4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4日 17时29分 星期二
来自少女骑士变身记
位于威斯康辛州的富士康工厂原计划生产液晶面板,现在将改为生产服务器零部件。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富士康在工厂内设置了制造电路基板的组装生产线,争取 2021 年 1~3 月开始量产。与 Google 的签约规模尚未透露。富士康 2017 年公布了投资 100 亿美元在威斯康辛州建设最尖端液晶面板工厂,创造一万多就业岗位的计划。但由于约定的就业岗位并未实现,当地地方政府拒绝了该公司的补贴申请。
AMD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4日 17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树上银花
在上周五进行的一场演示中,英特尔声称 AMD 笔记本 CPU 为了延长电池使用时间而牺牲了性能,基于 Zen2 架构的 AMD CPU(Ryzen 4000 系列)会推迟  7-10 秒左右时间才进入到全性能运行状态。芯片巨人宣称,绝大部分消费者工作负荷是非常短暂的,这种推迟让 AMD CPU 相对于它的笔记本 CPU 处于性能劣势。但这种性能延迟行为是 AMD 所为还是 OEM 厂商做的?Extremetech 调查发现这种设置实际上是由厂商设定的。而 Ars 的测试发现,即使存在这种性能上的延迟,在 Cinebench R23 上运行 5 分钟,AMD Ryzen 7 Pro 4750u 系统比英特尔 i7-1185G7 渲染了更多的场景,功耗还更低。
安全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4日 15时16分 星期二
来自华龙之宫
安全研究人员分析了廉价的中国产路由器 Jetstream、Wavlink 和 Winstar 等品牌,其中 Jetstream 由沃尔玛独家销售,他们发现路由器内置了后门,能远程控制,路由器甚至还运行了一个脚本列出附近的 wifi 网络并且能够连接那些网络。研究人员还发现攻击者正在积极利用后门,将存在漏洞的设备加入到 Mirai 僵尸网络。这些路由器看起来来自不同的中国公司,但由于三种路由器有着相同的利用链,以及根据雇员在 LinkedIn 上的信息,研究人员相信它们都来自同一家公司或来自同一家母公司。
月球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4日 14时25分 星期二
来自星火
11 月 24 日 4 时 30 分,中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嫦娥五号探测器由轨道器、返回器、着陆器、上升器四部分组成,在经历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后,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分离,轨道器携带返回器留轨运行,着陆器承载上升器择机实施月球正面预选区域软着陆,按计划开展月面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这将是 1976 年以来首次月球岩石和土壤样本收集和取回任务。下一次嫦娥六号将在另一个地点收集和取回样本。
长城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4日 14时14分 星期二
来自真假泰山
2013 年 11 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提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前不久出炉的十四五(2021-2025)规划,已将“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并明确提出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这也意味着延迟退休已从政策研究步入到具体落实阶段,只是在经历了这么多年对延迟退休支持与反对的舆论大讨论后,延迟退休俨然已成为一个敏感的社会话题,每一次话题的引出总是招致民间反对声浪居高不下,突现无论在理论和现实中有多么坚实的理由支撑,中国要选择何时及何种方式让延迟退休的政策平稳落地恐怕并不容易。数据显示,2019 年,中国 65 岁及以上老龄人口达 1.76 亿,占世界同年龄组人口的 23.0%,大大高于中国总人口的世界占比(18.2%)。未富先老、快速老龄化和超大规模老年人口等特征,将是中国在很长一个时期的重要国情。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4日 14时10分 星期二
来自机械人生
考古学家在意大利庞贝古城附近的一个乡间大宅遗址中发现了两具男性遗体残骸。他们在火山灰烬中已经被掩埋了近两千年。公元 79 年,维苏威火山爆发,山下繁荣的庞贝城被火山熔岩掩埋,直到公元 18 世纪才开始有规模的挖掘。根据对这两具遗体残骸的检测,庞贝遗址考古公园的官员表示,其中一人应该有较高社会地位,另外一人可能是他的奴隶。考古学家判断,这个富人年纪介于 30-40 岁之间。在他的脖子下发现了羊毛披风的痕迹。另一个男性的年龄介于 18-23 岁。考古学家说,他的椎骨受损显示他应该是个长年劳作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