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23时10分 星期四
来自精灵王之女
FIFA 正与 FIFA 足球系列游戏开发商 EA 协商续签合同,但双方在费用方面的分歧可能导致 EA 决定放弃继续使用 FIFA 的名字。FIFA 冠名权相当昂贵。每年大约 1.5 亿美元,而未来四年 FIFA 希望将授权费用翻一番,寻求从 EA 获得超过 10 亿美元的冠名使用费。除了费用方面的分歧外,双方还对于名字专用权覆盖的范围存在分歧,EA 希望扩大到数字产品如 NFT 等领域,但 FIFA 则试图限制名字的使用范围。EA 预计会在年底做出决定,它已经做好了放弃使用 FIFA 名字的准备,它在欧盟和英国申请了足球游戏新商标 EA Sports F.C。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22时51分 星期四
来自2010太空漫游
微软官方博客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关闭领英中国,原因是合规难度和运营方面的挑战。微软是在 2014 年 2 月推出领英中国本地化版本,帮助领英用户在中国求职。微软将发布 InJobs 应用去替代领英中国,它不包含社交功能,没有社交帖子和信息分享,主要功能就是招聘求职。微软表示将会与中国企业继续合作。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21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图夫航行记
Epic Games 因支付系统相关纠纷起诉了两大应用商店开发商苹果和 Google,而现在 Google 以违反合同为由反诉 Epic。在登陆应用商店时 Epic 与苹果和 Google 签署了合同,同意使用默认支付系统用于内购。但为了避免支付 30% 的内购提成,Epic Games 更新了它的热门游戏《堡垒之夜》,加入了自己的支付系统。苹果和 Google 随后以违反合同为由将游戏从各自的应用商店下架。上个月法官就 Epic 和苹果的诉讼做出裁决,认为 Epic 违反了合同需要向苹果支付 365 万美元的内购提成。在这一裁决之后,Google 也希望从 Epic 拿到自己的提成。Google 在诉状中称,Epic 此举以 Google 为代价不当得利,寻求归还其损失并做出赔偿。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21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光环:新斯巴达
中新网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安徽、福建、河南、黑龙江、湖北等 10 余省份已明确启动加强针接种。截至 10 月 10 日,湖北已有4.071万人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例如,武汉市已优先对金银潭医院和机场等重点区域的高暴露风险人员实施加强免疫,目前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广西于 10 月 9 日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并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 6 个月的 18 岁以上人群均可接种。据黑龙江省疾控中心 10 日发布消息称,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人群,健康码将由“金码”升级为“钻石码”,作为后续加强针查验凭证。 、
BS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9时56分 星期四
来自漂流在时间里的人
OpenBSD 7.0 释出。主要新特性包括:支持 64 位 RISC-V 系统的 riscv64 平台;改进 arm64 平台支持,对苹果的 Silicon Macs 的支持尚未达到一般使用;退役 OpenBSD/sgi 平台,更新 drm(4) 到 Linux 5.10.65;对虚拟处理器 vcpus 可分配数加入理论上限 512;等等。详细变化可阅读发布公告。
太空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9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人猿泰山之神秘豹人
在《星际迷航》中扮演 James Tiberius Kirk 船长的 90 岁演员 William Shatner 周三完成了首次太空飞行,成为进入太空的最年长者。与他一起搭乘 Blue Origin飞船的还有 Planet Labs 的创始人 Chris Boshuizen、微生物学家 Glen de Vries 以及 Blue Origin 公司负责 New Shepard 的副总裁 Audrey Powers。这次旅行只持续了 10 分钟,乘客们体验了短暂的失重。这位加拿大演员在返回地面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去尝试下,非常的不可思议,是他经历过的最深刻体验。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9时33分 星期四
来自杜马岛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神舟十三号飞船将于周六 0 时 23 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组成,翟志刚担任指令长。翟志刚曾执行 2008 年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是中国首位出舱航天员,王亚平执行过 2013 年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叶光富是首次飞行。
医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8时35分 星期四
来自世界主宰
一项研究认为,广泛存在于食品存储容器、洗发水、化妆品、香水和儿童玩具等数百种消费品中的一种名为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s)的合成化合物每年会导致 91,000 至 107,000 名 55 至 64 岁的美国人过早死亡。 论文周二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环境污染》(Environmental Pollution)上。研究认为,接触邻苯二甲酸盐最多的人全因死亡的风险也更大——特别是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研究估计,这些死亡事件每年会使美国经济生产力损失大约 40 至 470 亿美元。

论文主要作者 Leonardo Trasande 博士是纽约大学朗格健康中心的儿科、环境医学和人口健康教授。他表示:“研究进一步扩充了塑料对人体影响的数据基础——这一数据基础一直在不断增长,并且支持减少或消除塑料使用的公共健康和商业案例。”由于邻苯二甲酸盐非常常见,经常被称为“无处不在的化学品”,它被添加到各种消费品中,例如 PVC 管道、乙烯基地板、防雨和防污产品、医疗管、花园软管以及一些儿童玩具中,以使塑料更加柔韧并且更不容易破裂。其他常见的暴露包括在食品包装、洗涤剂、服装、家居和汽车塑料中使用的邻苯二甲酸盐。邻苯二甲酸盐也被添加到洗发水、肥皂、发胶和化妆品等个人护理用品中,以使香味更持久。
Idle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8时31分 星期四
来自寻找时间的人
上周六迫使一架飞往纽约的航班在 LaGuardia 机场(LaGuardia Airport)紧急降落的安全事件被证明只是一场误会——机上的一名乘客将另一名旅客的相机误以为是炸弹。美国航空公司从印第安纳波利斯起飞的 4817 航班——由共和航空公司(Republic Airways)执飞——下午 3 点在 LaGuardia 紧急降落,当局将一名可疑乘客拘留了几个小时。消息人士透露,事实证明,这位所谓的“炸弹客”只不过是一位老式相机爱好者,而举报他的女乘客犯了一个错误。那这位乘客到底为什么要被拘留“几个小时”呢?他又没做错任何事情。
科技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8时05分 星期四
来自钢之色
准晶体是一类独特的材料,其不寻常的特性被认为在实际应用中具有广泛前景。但准晶体的常规制造流程容易在晶体间产生被称为晶界的微小裂纹,这种缺陷阻碍了准晶体商业潜力的发挥。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一篇新论文发现,在某些条件下,准晶体可以自我修复——有可能重新点燃商业界对这些材料的兴趣。最早发现的准晶体是金属合金,通常是铝与其他一种或多种金属的合金。它们可用于少数实际用途,如煎锅的不粘涂层和手术设备的防腐涂层。但科学家非常希望能够创造出更复杂的准晶体,如能操纵光实现新的伪装和隐形的准晶体。论文合著者 Ashwin Shahani 表示:“工业界放弃准晶体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它充满了缺陷……我们希望让准晶体重回主流。这项工作表明它堪当此任。”
电源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7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黄泉归来
《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对需要多少屋顶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应该将它们安装在哪里——才能为全世界产生足够多的可再生能源进行了估算。研究首次提供了非常详细的全球屋顶太阳能潜力地图,从城市、大陆等各个角度评估了屋顶的面积和阳光的覆盖情况。研究人员发现,全世界只要有 50% 的屋顶覆盖太阳能电池板,就能提供足够的电力,满足世界每年的电力需求。

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程序,其中包含了全球 3 亿多座建筑的数据,并分析了 1.3 亿平方公里的土地——这几乎是地球上所有的陆地表面积。它估算了在这些土地上 20 万平方公里的屋顶可以产生多少能源,这个面积大约等同于英国的国土面积。然后根据屋顶位置计算它们的发电潜力。在欧洲北部或者加拿大这样的高纬度地区,由于冬季和夏季的日照状况差异很大,这些地区屋顶一年之中的发电潜力可能会相差 40% 。赤道附近的屋顶在不同季节的发电潜力的差距通常只有 1% 左右,因为这个地区的阳光更加稳定。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每个月的发电潜力变化幅度非常大,就会影响该地区太阳能电力的可靠性。这意味着日照情况变化很大的地区需要储能解决方案——而这会增加电力成本。

分析结果突出了三个屋顶太阳能发电的潜在热点地区:亚洲、欧洲和北美。 三个地区中,亚洲是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成本最低的地方,像印度和中国,生产 1 千瓦时(kWh)的电力——能支持笔记本电脑使用约 48 小时——只需要 0.05 便士。这要归功于低廉的面板制造成本以及阳光充足的气候。屋顶太阳能实施成本最高的国家是美国,日本和英国则处于中间位置,整个大陆的平均发电成为约为每千瓦时 0.096 便士。
太空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7时41分 星期四
来自科玛
中国 500 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探测到来自单一星系的 1,600 多次快速射电暴。快速射电暴(FRB)是宇宙中最大的谜团之一。这些来自遥远太空的爆发在几毫秒内突然出现又消失,每一次都释放出相当于太阳一年释放的能量。它们每天在天空中出现多次,但大多数似乎是一次性事件,因此难以被捕捉到。快速射电暴于 2007 年首次被发现,吸引了很多寻求揭开其起源的科学家,并将其用作探测星际空间深度的独特工具。现在一个国际团队使用 FAST 报告了至今探测到的最密集的一组快速射电暴。

《自然》上发表的论文显示,2019 年 8 月至 10 月期间,FAST 总共记录了 30 亿光年外一矮星系内单一重复快速射电暴(FRB)源的 1,652 次短暂而明亮的爆发。除了大幅度增加了已知快速射电暴事件的总数外,这些观测还揭示出这些记录事件的亮度范围分布很广,提供了关于其神秘来源在天体物理性质方面的新线索。未参与研究的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 Emily Petroff 表示:“这项研究非常深入,具有我们从未有过的细节和敏感性……对单一来源的此类深入分析将成为近期快速射电暴研究的重中之重。”
电源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7时24分 星期四
来自遥远地球之歌
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样,中国太阳能发电成本过去十年大幅下降,仅 2011 年至 2018 年之间就下降了 63%。与此同时,太阳能安装量则在急剧增加。目前全球三分之一的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都在中国。中国装机容量在 2013 年超越美国,2015 年超越德国,目前投入使用的装机容量超过了 250 GW——比计划目标高出一倍多。鉴于中国计划在 2060 年实现碳中和,这种热潮很可能会持续下去。但是预测并非一片乐观。中国大部分人口位于东南部。而最好的太阳能资源(晴朗无云的天气和可用的土地)都位于西北部,这些地区恰恰人烟稀少。

由于中国电网的远距离电力传输能力有限,这种错配束缚了太阳能的发展。因为没有能力将电力运送到需要的地区,西北部太阳能发电厂经常限产。想要全面了解中国太阳能的经济性有些困难。为了更加清晰地了解这一问题,研究人员建立了一个模型,考虑了影响太阳能性能的绝大多数因素。该模型跟踪从 2020 年至 2060 年的技术、经济、太阳能资源和中国电网变化。它使用了六年的卫星天气数据来估算不同地区的典型生产能力,其中包括可能会影响太阳能发电厂选址的现有土地使用状况。
安全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6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神秘博士:阿波罗23号
最近对 Coinbase 用户的网络钓鱼行动表明,攻击者在盗取登录所需的一次性密码(OTP)上更聪明了。它还表明,网络钓鱼攻击者正试图注册数百万个新的 Coinbase 帐户,以找出与活跃帐户绑定的电邮地址。Coinbase 是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拥有来自 100 多个国家的约 6800 万名用户。现已失效的钓鱼网站 coinbase.com.password-reset[.]com(网站的默认语言是意大利语)针对的是意大利 Coinbase 用户。网络安全公司 Hold Security 的创始人 Alex Holden 认为,这个网站可以说相当成功。

他的团队设法发现了钓鱼网站的部分文件目录(目录文件隐藏得很糟糕),其中包括网站的管理页面。如屏幕截图所示,在网站下线之前,网络钓鱼攻击者至少捕获了 870 组凭据。每当有新受害者在钓鱼网站上提交凭据,管理面板都会发出一声响亮的“叮”——大概是为了提醒在网络另一端操纵骗局的人,又有新的“鱼”上钩了。每到这个时候,网络钓鱼攻击者就会手动按下一个按钮,让钓鱼网站向访问者询问更多信息,例如他们在移动应用程序上收到的一次性密码。Holden 表示:“这些人有能力从受害者那里实时索取进入其 Coinbase 帐户所需的任何信息。”按“发送信息”按钮会提示访问者提供其他的个人信息,包括他们的姓名、出生日期和街道地址。有了目标的手机号码,他们还可以点击“发送验证短信”按钮发送一条短信,要求访问者发回一次性密码。这个网络钓鱼组织似乎尝试过用超过 250 万意大利人的电子邮件地址来注册新的 Coinbase 账户,他们用这种方式找出意大利的 Coinbase 用户。他的团队设法恢复了受害者提交给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数据,几乎所有提交的电子邮件地址都以“.it”结尾。

此案的网络钓鱼攻击者可能没兴趣注册任何账户。他们知道用任何同现有 Coinbase 帐户绑定的电子邮件地址进行注册都会失败。在尝试了几百万次之后,钓鱼攻击者将新账户注册失败的电子邮件地址收集起来,并给这些邮件地址发送以 Coinbase 为主题的钓鱼电子邮件。Holden 的数据显示,该网络钓鱼团伙采用广撒网的方式,每天会进行数十万次的账户注册尝试。例如,在 10 月 10 日,骗子在Coinbase 的系统中检查了超过 216,000 个电邮地址。第二天他们又尝试注册 174,000  个新账户。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6时02分 星期四
来自被掩埋的巨人
今天的游戏主机基本上都使用 AMD 的解决方案,但 20 年前发布的第一代 Xbox 游戏机使用了英特尔 CPU,而微软是在最后一刻才决定从 AMD CPU 切换到英特尔 CPU。Xbox 设计师 Seamus Blackley 通过 Twitter 向 AMD 工程师及其 CEO 苏姿丰道歉。他表示在台上与比尔盖茨宣布 第一代 Xbox 时 AMD 工程师就在场,他们帮助开发了原型,发布会演示使用的原型机就运行在 AMD 的硬件上,微软是出于纯粹的政治理由放弃 AMD 选择英特尔,他说“我觉得自己像个混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5时47分 星期四
来自生命之书
苹果加大力度抨击欧盟起草中的规定,称该规定将迫使其允许用户从其应用程序商店 App Store 之外安装软件,冒着网络犯罪份子和恶意软件带来的风险。苹果一直强烈抨击欧盟竞争事务执委维斯塔格提出的规定,该规定于去年宣布,旨在控制苹果、亚马逊、Facebook 和 Google。基于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6月关于iPhone隐私和安全风险的评论,苹果周三发布了一份分析报告(PDF),内容是有关于侧载(side-loading)的种种威胁。该报告称,“如果苹果被迫支持侧载,更多有害的应用程序会接触到用户,因为网络犯罪分子更容易锁定他们,即使侧载仅限于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 研究引用了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 Kaspersky Lab 的数据,数据显示每月有近 600 万次攻击影响了 Android 移动设备。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3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树上银花
Windows 11 正式版释出之后 AMD 就发出警告新操作系统会影响其 CPU 性能。本周微软释出了首个更新,而这一更新被发现会进一步劣化 AMD CPU 性能。Windows 11 补丁 KB5006674 被发现会导致 AMD CPU 的 L3 缓存延迟增加性能下降。微软和 AMD 发现了两个问题影响 Windows 11 下 AMD CPU 性能:其一是 L3 缓存延迟增至三倍,部分游戏性能下降最高 15%;其二是影响 AMD 的首选核心技术,转移线程到处理器的最快核心,影响 CPU 依赖任务的性能。对 Ryzen 7 2700X 的测试显示,最新补丁导致其 L3 缓存延迟从 17ns 增加到 31.9ns。
犯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 11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海与火的传人
韩国 N 号房案主犯赵主彬终审被判 42 年。N 号房是一系列利用 Telegram 群聊室传播未成年人性剥削视频的案件,赵主彬是其中“博士房”的群主。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第二庭 14 日驳回了赵主斌的上诉,维持二审判决。赵主斌以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法》、组织犯罪团伙、杀人预备、强制猥亵、诈骗、违反《毒品管理法》等为由,在二审中被判有期徒刑 42 年。同时被判处 10 年身份信息对社会公开、通报,限制在儿童青少年机构和残疾人福利设施就业,30 年佩戴定位监控电子脚镣,追缴违法所得 1 亿多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