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23时10分 星期二
来自夏日永别
博通正洽谈以约 600 亿美元收购 VMware,如果成功这将是今年至今最大金额的收购交易之一,次于微软以约 750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收购价格还未最终敲定,可能还会有变动。如果谈判没有破裂两家公司将在周四宣布交易。一位知情人士说,为了帮助支付这笔交易,博通计划向几家银行债务融资约 400 亿美元。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23时04分 星期二
来自水刀子
邵逸夫奖基金会公布了本年度的获奖者名单。邵逸夫奖是根据已故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的遗愿设立的科学类奖项,分为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三个类别,每项奖金 120 万美元。天文学奖授予了瑞典的 Lennart Lindegren 和爱尔兰的 Michael Perryman,以表彰他们一生对天体测量学的贡献,尤其是在欧洲太空总署依巴谷号及盖亚号的构想和设计中扮演的角色;生命科学与医学奖授予了美国的 Paul A Negulescu 和 Michael J Welsh,以表彰他们发现囊肿性纤维化是分子、生物化学和功能上出现缺陷所引致,以及鉴别和研发新药物去修复这些缺陷,因而能够治疗大多数患者;数学科学奖授予了普林斯顿的 Noga Alon 和牛津大学的 Ehud Hrushovski,以表彰他们对离散数学和模型论的非凡贡献,尤其是与代数几何、拓扑和计算机科学的相互影响。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22时51分 星期二
来自心灵之眼
京东方去年为苹果生产了部分 iPhone 13 显示屏,成为三星和 LG 公司之后苹果第三大显示屏供应商 。它还希望能为苹果供应更多显示屏,但京东方面临多个问题,主要是显示屏驱动芯片库存不足,以及产品良品率不高。据报道为了提高良品率京东方悄悄修改了 iPhone 13 使用的 OLED 显示屏薄膜晶体管的电路宽度,增加了厚度使得制造更容易。这一做法没有逃过苹果的注意。此举可能导致京东方丢失 iPhone 14 多达 3000 万张显示屏的订单。对于这一报道京东方拒绝置评,表示“在 OLED 领域的年度目标没有变化”。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7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来自外星球的礼物
AMD 周一在台北电脑展上透露了基于 Zen 4 架构的 Ryzen 7000 系列 CPU。AMD 没有公布具体的上市日期,只是称是今年秋季。Ryzen 7000 CPU 将使用新一代的 Socket AM5 主板,上一代 Socket AM4 主板始于 2017 年,支持了五年四代 Zen 处理器(Zen、Zen+、Zen 2 和 Zen 3),包括了 AMD 最新发布的实验性 3D 缓存产品 Ryzen 7 5800X3D。Socket AM5 使用了 1,718 个针脚,支持的最大功率 170 W,支持 PCI Express 5.0,只支持 DDR5 不支持 DDR4,这是 AMD 新一代处理器相对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的一个弱项,Alder Lake 既支持 DDR5 又支持 DDR4,目前 DDR4 内存条要比 DDR5 便宜得多。AMD 称,Ryzen 7000 系列相对于5000 系列 L2 缓存容量翻倍,预计单线程性能比上代处理器提升15%,在演示中,Ryzen 7000 在3A 游戏中持续运行在 5.5 GHz的时钟频率,Blender 多线程渲染时间比英特尔的 12900K 少 31%(即快 45%)。
Android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6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遥远地球之歌
通过 apk 文件在 Android 设备上安装应用对开发者和用户既方便又实用,但小米想要限制用户这么做。根据 AOSP(Android 开源项目)上的讨论,小米工程师提议给 Android 添加 SELinux 策略禁止提取 apk,让用户只能通过官方商店或授权网站下载应用,小米的理由是 apk 文件可能含有来自私有来源的数据,比如其中的图像可能会被其他人拿来重复使用。Google 拒绝了这一提议。
Facebook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5时45分 星期二
来自终极失控
三名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的法官一致裁定,佛罗里达州规定 Facebook 和 Twitter 等大型社交媒体网站封禁政客的做法非法的法律可能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美国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发布的这项裁决维持了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于 2021 年 6 月发布的初步禁令的关键部分。佛罗里达州对该禁令提出上诉。由于最新的裁决,该州仍然无法执行这项法律在内容审核方面的要求。上诉法院的法官在裁决中表示:“(佛罗里达州法律规定的)内容审核限制以及平台需要为每项内容审核行动提供全面理由的要求很可能违反了第一修正案。”不过佛罗里达州并没有完全失败,这些法官表示,“法律中其他的(而且负担更轻的)披露条款不太可能违反第一修正案。”因此,佛罗里达州可以在等待裁决期间强制执行那些负担较轻的披露要求。佛罗里达州的这项法律类似于德克萨斯州的一项法规——禁止大型社交媒体公司根据用户的“观点”审核帖子。德克萨斯州的此项法律也被一名联邦法官阻止,该法官裁定它违反了第一修正案赋予社交网络审核用户提交内容的权利。
电源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5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蒲公英王朝2:风暴之墙
人类下次登陆月球时,他们打算在那里停留一段时间。对于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NASA 及其合作者希望在月球上建立一个驻留设施,其中包括建立一个可以让宇航员生活和工作的基地。月球基地正常运行的关键要素之一是电力供应。专门从事军事基地微电网建造研发的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正与 NASA 合作设计可以在月球上工作的微电网。这个月球基地被寄望成为人类探索更遥远太空(例如前往火星)的技术试验场。因此电网将不仅要保持照明和气泵运行,还要支持采矿和燃料加工设施,这些设施将共同工作,以减少地球的供应需求。当然为月球基地设计微电网与设计在地球上使用的类似装置之间存在着一些差异。值得注意的是,它需要维持宇航员的生命,而不仅仅是支持传统的日常负载。为此,能量存储和电力管理将是至关重要的。这个月球驻地将包含一个生活单元和一个采矿和加工中心,后者将生产水、氧气和火箭燃料等。因此桑迪亚的工程师正研究两个直流微电网,通过一条联络线将它们连接起来。
数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5时34分 星期二
来自精灵王之女
如果有一百万名计算机科学家共进晚餐,他们会拿到一张巨额账单。如果其中一人特别节俭并且想检查一下账单是否正确,核查过程很简单但会很乏味:他们必须检查账单,一行又一行将所有的单项价格加起来,确保总数等于账单总额。但在 1992 年,六位计算机科学家在两篇 论文中证明可以采用一条激进的捷径。总有一种方法可重新格式化任意长度的账单,只用几个查询可以对其进行检查。更重要的是,他们发现任何计算,甚至是任何数学证明都是如此,因为两者都有自己的收据:计算机或者数学家都必须采取的步骤记录。

这种非常简洁的格式被称为概率可检查证明(PCP)。PCP 已成为理论计算机科学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它们最近甚至进入了实际应用,例如在加密货币中被用于将大批量交易汇总成更容易验证的较小形式。在创建 PCP 之前,计算机科学家已通过类似于晚餐账单检查的解确定了一整类问题——只要你有一个解,就很容易验证。但是对于其中许多问题,先找到一个解要花费的时间似乎长得不切实际。

计算机科学家将这类难以解决但能高效验证的问题命名为 NP。它为许多我们关心的实际问题以及更抽象的问题(例如寻找数学定理的证明)提供了一个概念性的家园。求解是一步一步地求证,建立起绝对确定的数学结论——就像逐项汇总账单证明总额一样。求解可能会很难,但是一旦你有了一个解,就可以直接进行检查。这类证明就完全属于 NP 的范畴
生物技术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5时21分 星期二
来自奇迹男孩与冰霜巨人
下一代基因改造技术将不只是简单的向生物体引入实验室微调的基因,而是用实验室微调的基因靶向和移除特定的天然基因,此类技术被称为基因驱动

如果包含基因驱动的动物(亲本A)与不包含该基因驱动的动物(亲本B)交配,那么在结合了它们遗传物质形成的胚胎中,亲本A的基因驱动会立刻开始发挥作用。它会在亲本B的染色体中识别出自身的天然基因版本并加以破坏——将其从 DNA 链中切割出来。然后亲本B的染色体会修复自身——但会复制亲本A的基因驱动。因此胚胎和由此产生的后代几乎可以保证具有基因驱动,而不是只有标准转基因的 50%的几率——因为胚胎从每个亲本那里获取一半的基因。可通过基因编辑技术 Crispr 添加到基因之中创建基因驱动。这告诉它在新胚胎的另一个亲本DNA中靶向自身的自然版本。基因驱动还包含一种进行实际切割的酶。

我们希望基因驱动可用来大大减少疟蚊和其他害虫或者入侵物种的数量。Target Malaria是这方面最前沿的一个组织,它开发出了阻止蚊子产生雌性后代的基因驱动。这很重要,原因有两个——只有雌蚊子会咬人,而且没有雌性,蚊子的数量会直线下降。其核心目标是大幅减少死于疟疾的人数,据世界卫生组织称,2020 年死于疟疾的人数是 62.7 万人——一个悲伤的数字。它还可以减轻这种疾病对经济的影响。2020 年有 2.41 亿例病例,主要在非洲,据估计疟疾每年使非洲大陆经济产出损失 120 亿美元

美国生物学家、MIT 助理教授 Kevin Esvelt 是世界基因驱动开发的先驱之一。他在 2013 年首次提出这项技术。Esvelt 教授表示,这项技术是通过一种名为“菊链(daisy chain)”的方式提供的。在这种方式下,基因驱动被设计成在几代之后就不再起作用。或者每一代的传播几率都减半,直至最终停止。他表示使用这种技术可以控制并隔离基因驱动的传播。他表示:“可以在一个城镇释放带有限制的转基因生物,以改变(特定生物)的种群数量,同时将对临近城镇的影响降至最低。”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4时55分 星期二
来自会飞的人
在算法稳定币 terraUSD 崩溃导致 400 亿美元损失前,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曾将 terraUSD 宣传为一种安全的投资。稳定币的币值稳定在每枚 1 美元,但本月早些时候 terraUSD 币值跌破了每枚 1 美元,到本周只值 0.067 美元,接近原来价值的二十分之一。币安 4 月 6 日在其 Telegram 官方频道上宣传了一项 20% 收益的投资计划:借出 terra,通过名叫 staking 的借贷方案获得高额回报。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3时05分 星期二
来自心灵之眼
滴滴通知纽约证交所(NYSE)将从美国退市。此前其股东以压倒性多数支持旨在让该公司服务重回中国应用商店的计划。滴滴表示,在周一的投票中,逾 95% 的股份投票支持其退市计划。就在不到一年前,尽管中国监管机构发出警告,滴滴仍推进了 44 亿美元的赴美首次公开发行(IPO)。滴滴随后遭到了网络安全调查,导致其应用从应用商店下架。滴滴表示将最早于 6 月 2 日启动退市程序,但它能否在中国恢复正常运营仍然是不确定的。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2时47分 星期二
来自奇迹男孩与冰霜巨人
SlashData 的 2022 年度开发者调查显示,逾三分之一(34%)的开发者表示正在学习加密货币如比特币,16% 的人表示正在参与加密货币项目,11% 正参与 NFT(non-fungible tokens)。32% 接受调查的开发者表示在了解 NFT 相关知识。此外 30% 正在学习加密货币之外的区块链应用。尽管区块链应用的发展出现了停滞,但开发者仍然对其有强烈的兴趣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0时40分 星期二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爱彼迎(Airbnb)关闭中国业务,下架 15 万房源。知情人士称,自 2016 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爱彼迎在与本地公司的竞争中一直难以打开局面,疫情和新冠清零政策加剧了该公司的业务困境。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爱彼迎将继续保留其北京办事处,为在境外旅行的中国游客提供服务。这家房屋租赁服务公司是最后一家在中国运营的美国大型互联网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