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4日 23时48分 星期日
来自洛基启示录
根据发表在《Molecular Psychiatr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过量饮酒会缩短端粒。端粒是 DNA 重复序列中覆盖染色体的区域,就像鞋带末端的塑料头一样。端粒长度随着人们的正常衰老而缩短,端粒较短与许多老年疾病有关,如癌症、阿尔茨海默病和心脏病。为了更好地了解酒精对端粒长度的影响,牛津大学团队分析了英国生物银行研究中 245354 名参与者的基因信息,他们的年龄在 40 岁至 69 岁之间。结果显示,被诊断为酒精使用障碍的参与者有更短端粒的可能性较大。为了更好地理解酒精的具体作用,研究人员重复了这项实验,利用早期全基因组关联研究的数据,发现了93个与饮酒增加有关的遗传变异。研究人员基于这些变异设计了一个遗传风险评分,发现饮酒增加的遗传风险评分较高的参与者更有可能有更短的端粒。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14日 23时33分 星期日
来自电动新世纪
路透社报道,欧洲航天局(ESA)与 SpaceX 进行了初步的技术讨论,临时使用 SpaceX 的发射载具 Falcon 9,原因是乌克兰战争导致其难以使用俄罗斯的联盟号火箭。SpaceX 的火箭有助于填补欧洲的临时缺口,但最终决定还要取决于 Ariane 6 火箭的首飞时间。欧洲的 Ariane 5 重型火箭用于发射高重量负荷,俄罗斯的联盟号火箭用于发射中等负荷,新一代的 Ariane 6 火箭将有两个版本,分别取代 Ariane 5 和联盟号,它的首飞日期已经推迟到了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