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23时39分 星期二
来自夜袭动物园
《自然》期刊撤回了备受争议的室温超导论文。论文发表于 2020 年 10 月,科学家报告在超高压下由氢、碳和硫组成的化合物能在室温下表现出超导性。但这篇论文很快在科学界引发了争议,质疑者认为存在数据捏造问题。支持者和反对者通过预印本平台 arXiv 打起了笔仗,促使 arXiv 管理员对其中一位质疑者禁止发表论文半年。多位科学家未能成功重复实验结果,而论文作者则对《自然》的决定表示失望
微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23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传统艺能
刚刚释出的 Windows 11 22H2 被发现会导致使用英特尔 Smart Sound Technology (SST)音频驱动的设备蓝屏死机。微软在一份声明中称,英特尔和微软发现部分版本的 SST 驱动存在兼容性问题。英特尔 SST 是一个集成音频 DSP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用于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处理音频和语音交互。受影响用户将驱动更新到 v10.30.00.5714 或以上版本将能解决问题。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21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月光狂想曲
苹果周一宣布它开始在印度组装 iPhone 14。苹果表示其代工厂富士康在位于金奈(Chennai)的工厂 Sriperumbudur 开始组装最新款的旗舰手机。苹果从 2017 年以来一直在印度组装 iPhone,但通常是旧型号。iPhone 14 是刚刚发布的最新款,印度组装最新款的时间间隔日益缩短。印度组装的 iPhone 主要在当地销售,但也会出口到全球其它市场。根据分析师的报告,苹果计划到今年年底将 5% 的 iPhone 生产从中国转移到印度,到 2025 年印度的产量将占到四分之一。
星球大战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19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圣天秤星
在创作星战电视剧《Obi-Wan Kenobi》期间,James Earl Jones 签署了允许迪士尼在未来项目中使用 AI 合成其声音的协议。91 岁的 Jones 为星战系列最著名反派达斯·维德的配音长达 45 年。他早就考虑了退出,但没有了他的标志性声音,黑爵士将何去何从?答案是 AI 语音建模工具 Respeecher。该工具由一家乌克兰公司开发,使用了深度学习去建模和复制人类声音,能达到以假乱真难以分辨。在此之前卢卡斯公司使用了 Respeecher 在《曼达洛人(The Mandalorian》中克隆了天行者卢克的扮演者 Mark Hamill 的声音。
iPhon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17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繁星若尘
彭博援引 Jefferies 的分析师报道称,消费者在 iPhone 14 交付的头三天抢购了 98.7 万部,比去年 iPhone 13 系列手机的同期销量低了 11%。报告表示:“这些初步数据表明,iPhone 14 的销量可能没有预订水平所显示的那么强劲,因为预订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苹果最新智能手机系列的亮相表现平平,延续了全球最大手机市场令人失望的销售势头,该市场受到了疲弱的经济和严格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打击。7 月智能手机出货量暴跌近三分之一至 1910 万部。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17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发条人偶
央视采访了调查西北工业大学网络攻击的 360 公司和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工程师。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调查发现根据对相关网络攻击行为的大数据分析,对西北工业大学的网络攻击行动98%集中在北京时间 21 时至凌晨 4 时之间,该时段对应着美国东部时间 9 时至 16 时,属于美国国内的工作时间段。其次,美国时间的全部周六、周日中,均未发生对西北工业大学的网络攻击行动。第三,分析美国特有的节假日,发现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放假 3 天,美国“独立日”放假 1 天,在这四天中攻击方没有实施任何攻击窃密行动。第四,长时间对攻击行为密切跟踪发现,在历年圣诞节期间,所有网络攻击活动都处于静默状态。依据上述工作时间和节假日安排进行判断,针对西北工业大学的攻击窃密者都是按照美国国内工作日的时间安排进行活动的。 调查还发现,NSA TAO 通过掌握的中国基础设施运营商的思科PIX防火墙、天融信防火墙等设备的账号口令,以“合法”身份进入运营商网络,随后实施内网渗透拓展,分别控制相关运营商的服务质量监控系统和短信网关服务器,利用“魔法学校”等专门针对运营商设备的武器工具,查询了一批中国境内敏感身份人员,并将用户信息打包加密后经多级跳板回传至 NSA 总部。
即时战略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16时36分 星期二
来自Alpha
开源自由软件历史策略游戏 0 A.D 发布了 Alpha 26 庄子版。0 A.D 风格类似于帝国时代,包含了建设基地、训练军队、战斗和研发科技等要素。游戏的阵营包含多个文明,而每个文明都有自己独特的军队和建筑。Alpha 26 以著名道教哲学家庄子命名,新增加了汉文明,新增了战役地图塔里木盆地和长江,单位现在能加速,等等。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16时02分 星期二
来自探寻者
教育部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国拥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超过 2.18 亿。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 52.9 3万所,在校生 2.91 亿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20.7 万所,在校生 1.6 亿人;高中阶段教育学校 2.2 万所,在校生 3976.4 万人;高等教育学校 3012 所,在学总规模 4430 万人。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了 10.9 年,相当于高中二年级的水平。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 2021 年达到 5.8 万亿元。本科教育包括职教本科,在校生规模达到 1906 万人;研究生在校生规模 333.2 万人,其中博士研究生 50.9 万人。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15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荷鲁斯崛起
根据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MIT 工程师设计了一种可在活细胞内无线操作的微型天线,该天线具有实时监测甚至指导细胞活动的潜力,为医学诊断和治疗以及研究其他科学过程开辟了新的前景。研究人员将这项技术命名为“细胞漫游者”,天线比细胞小得多,在对卵母细胞的研究中,天线占细胞体积不到 0.05%,不会损坏细胞。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14时43分 星期二
来自快乐基因
中国计划到 2025 年电动汽车占到到新车销量的五分之一,而今年有望提前三年实现这一目标。今年购买的新车中电动或混动预计将占到四分之一。中国有300多家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向消费者提供各种价位的汽车。全国目前约有 400 万个公共充电桩,比一年前翻了一番,还有更多在建设中。在其他国家的电动车市场仍严重依赖补贴和财政激励措施的时候,中国已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消费者正在根据功能和价格来权衡电动汽车与汽油动力车的优劣,而不太考虑国家的补贴。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同时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预计今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翻一番,达到约 600 万辆,超出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12时18分 星期二
来自月缘
TikTok 有望就其能否继续在美国运营与拜登政府达成协议。NYT 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拜登政府和 TikTok 已经起草了一份初步协议,以解决这个视频应用所带来的问题。双方已经敲定了一项交易的基础,TikTok 将修改其数据安全和管理方式,而无需其所有者字节跳动将其出售。双方仍在协商中,在具体条款方面仍面临障碍。
NA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11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羊皮纸迷踪
NASA 执行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的飞船于 9 月 26日成功撞击了名为 Dimorphos 的小行星。这是世界首次行星防御技术演示,测试撞击是否可能偏转小行星轨道,结果需要几个月后才可能知道。Dimorphos 是双小行星系统之一,围绕体积更大的伴星 Didymos 运动。DART 飞船重 500 公斤,于去年 11 月 24 日发射升空。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7日 10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失眠
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 NSA 告密者斯诺登(Edward Snowden)俄罗斯公民身份。普京周一签署了向斯诺登和其他71人授予俄罗斯公民身份的命令。斯诺登 2020 年 10 月曾表示,他和妻子正申请入籍俄罗斯,从而获得双重国籍,因为不想与他们当时即将出生的孩子分开。斯诺登 2013 年逃离美国后向媒体泄露了有关美国和国际监控项目的文件,他被美国政府指控偷窃政府财产和两项违反间谍法的罪名。白宫对此不予置评,称有关斯诺登刑事案件的问题应由美国司法部回答。司法部也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