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5日 22时26分 星期六
来自梦海
去年 4 月物理学家对费米实验室对撞机产生的 W 玻色子进行分析后发现,W 玻色子比标准模型预测的重了 0.1%。数字虽小但意义可能重大。如果结论能被独立验证,那么这一发现将暗示存在着尚未发现的粒子或者力,将带来半个世纪以来量子物理学定律的首次重大改写。CERN 大强子对撞机(LHC)ATLAS 实验的物理学家分析了 LHC 产生的 W 玻色子数据,发现其质量仍然与标准模型预测的一致。这是初步结论,但降低了费米实验室测量正确的可能性。

移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5日 22时17分 星期六
来自好兆头
法国周五宣布禁止政府公务员在办公用的手机上安装娱乐应用如 TikTok、Twitter 和 Instagram。法国转型和公共管理部长 Stanislas Guerini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政府行政服务中使用娱乐应用不够安全,可能会对数据保护构成安全风险。Guerini 的办公室称,被禁止安装的应用包括 TikTok、Twitter、Instagram、Netflix 和 Candy Crush 等社交和游戏应用。政府官员如果想在社交应用上从事公众通信等用途他们可以申请许可。

US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5日 21时24分 星期六
来自时间回旋
美国犹他州州长签署了两项法案——H.B. 311 Social Media Usage Amendments 和 S.B. 152 Social Media Regulation Amendments,可能将改变该州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的方式。但执行这两项法律将需要制定更多的辅助措施。根据新法律,犹他州青少年创建账户前 Meta、Snap 和 TikTok 等公司将需要征得他们的父母许可。法律还要求社交帐户有宵禁、家长控制和年龄验证功能,以及禁止社交媒体公司诱导青少年对其平台上瘾。目前不知道犹他州官员如何执行新法律,以及如何适用于青少年的现有社媒帐户。新法律将于 2024 年 3 月生效。

Intel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5日 13时14分 星期六
来自量子之夜
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Gordon Moore)去世,享年 94 岁。他最为人熟知的事迹是提出了与集成电路晶体管数量相关的摩尔定律。Gordon and Betty Moore 基金会在声明中称,“作为一名杰出的科学家、商业领袖和慈善家,戈登共同创立并领导了两家开创性的科技公司——仙童半导体和英特尔,与他的妻子贝蒂一起创办了美国最大的私人捐赠基金会之一——戈登和贝蒂·摩尔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