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elegram 成为网络犯罪分子的新暗网

互联网 犯罪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8日 16时00分 星期六

来自
最新研究表明,Telegram 正越来越多替代暗网,成为众多网络犯罪分子购买、出售及共享被盗数据与黑客工具的中心平台。网络情报组织 Cyberint 与英国《金融时报》联合发起的一项调查发现,目前一个不断膨胀的黑客网络受易于使用和管理宽松的吸引正在这个流行消息传递平台上共享泄漏数据,有时候是在有数万订阅者的发布频道。在多数情况下,其中发布的内容已与暗网市场非常相似。所谓暗网,是指在黑客群体中受欢迎且只能使用特定匿名软件访问的隐藏网站。Cyberint 网络威胁分析师 Tal Samra 表示,“我们最近观察到,网络犯罪分子的 Telegram 使用量增长了 100% 以上。”“Telegram的加密消息服务在实施欺诈活动及出售被盗数据的攻击者当中越来越受欢迎,而且整个使用体验要比暗网方便得多。”今年早些时候,就在 Facebook 旗下同类产品 WhatsApp 调整隐私政策之后,大量用户纷纷出逃、涌向其他加密聊天应用,恶意活动也由此升温。Telegram 诞生于 2013 年,允许用户通过“频道”向订阅者播报消息,也可以创建面向其他用户的公共与私人群组。用户还可以直接通过该应用发送及接收大型数据文件,包括文本及 zip 等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