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元宇宙也并非人人平等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8日 17时23分 星期三

来自发条女孩
现实世界的复杂性开始渗透到元宇宙中——在虚拟领域,身份既反映了社会资本,也是社会资本的决定因素。在一系列被称为 CryptoPunks 的流行 NFT 中,数字化身的价格因种族、性别和肤色出现差异,这与紧密相连的加密货币、去中心化金融、区块链和不可替代代币世界吹嘘的乌托邦和平等主义的理想背道而驰。该领域的参与者和观察者认为,造成这种价格差异的部分原因是青睐这些身份资产的投资者缺乏多样性。这是一个以男性和白人为主的群体。女性和那些肤色较深的CryptoPunks 的售价往往低于具有男性特征或者白色皮肤的数字化身。CryptoPunk的投资者表示,这种价格差异不是个人偏见或种族主义的结果,而是因为目前愿意且能为数字商品支付高价的人没有竞买看起来不像他们的头像。拥有 60 个 CryptoPunks 的加州移民活动家 Tony Herrera 表示:“如果你看看区块链领域,这里主要是白人,大部分都是男性。”“可能有一个 Punk 肤色较深,而另一个肤色较浅,那么肤色较浅的那个会更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