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电玩对儿童智商有意想不到的影响

游戏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18日 14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空色勾玉
根据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的论文,研究人员将花更多时间玩游戏与儿童智力提升关联起来,在某种程度上与游戏对年轻人有害的说法相矛盾。虽然认知能力的差异很小,不足以证明因果关系,但足以引起注意——研究仔细考虑了各种变量,包括遗传和儿童社会经济背景的差异。与此同时,看电视和使用社交媒体似乎对智力没有正面或负面影响。在年轻人花多少时间盯着屏幕是合适的这样的辩论中,这项研究应该是有用的。研究人员调查了 ABCD 研究中 9855 名儿童盯着屏幕的时间的记录,这些儿童都在美国,年龄在 9 岁或者 10 岁。平均而言,这些年轻人报告说每天花 2.5 小时看电视或者在线视频,1 小时玩电子游戏,半个小时使用社交网络。两年后研究人员再次查阅了其中 5000 多名儿童的数据。期间报告在电子游戏上花费的时间超过正常水平的儿童的智商比平均水平高出了 2.5 个点。智商评分的增加是基于孩子们在阅读理解、视觉空间处理以及专注于记忆、灵活思维和自我控制的任务上的表现。该研究只调查了美国的儿童,没有区分游戏的类型,如手游还是主机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