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环球时报》报道指 NSA 入侵电信基础网络设施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23日 11时38分 星期五

来自美丽之星
《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在对西北工业大学的攻击中,NSA 被发现入侵了电信基础设施。为了调查这次网络攻击,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与奇虎 360 公司联合展开了全面技术分析。他们发现,NSA TAO(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s)使用了 41 种网络武器窃取核心技术数据,包括关键网络设备配置、网络管理数据和核心操作数据。调查技术团队发现了逾 1100 个渗透大学的攻击链和逾 90 个操作指令序列,用于窃取网络设备配置文件,以及其它类型的日志和关键文件。根据对 TAO 攻击特征、渗透工具和木马样本的分析,他们发现 TAO 渗透进入部分中国基础设施运营商,构建了一个可远程访问核心数据网络的“合法”通道,试图控制中国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