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Jingyao Liu 诉刘强东案将于下月初庭审

审判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23日 23时36分 星期五

来自水刀子
Jingyao Liu 诉刘强东的民事诉讼案将于 10 月 3 日在明尼苏达亨内平县法庭开庭审理。2018 年 8 月,因被指控性侵时年 21 岁的明尼苏达大学学生 Jingyao Liu(现在华盛顿大学读研究生),刘强东被警方逮捕,后于次日获释。同年 12 月,亨内平县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决定不起诉刘强东。2019 年 4 月,Jingyao 提起民事诉讼,将刘强东及京东列为被告,要求补偿性赔偿和惩罚性赔偿。根据本周公开的备忘录,法官 Edward T. Wahl 批准了对刘强东的补偿性赔偿和惩罚性赔偿要求,批准了对京东的补偿性赔偿要求,但驳回了惩罚性赔偿动议。Jingyao 的律师 Wil Florin 此前表示,“……亨内平县的陪审团将会听取本案的事实。我们乐观地认为,当陪审团看到事情全貌,陪审团会认为 Jingyao 被伤害了。不仅是被 2018 年 8 月在亨内平县发生的事伤害,还有整件事发生时,权势者如何利用媒体污蔑她。”对于庭审,法庭接受了刘强东一方的主张,拒绝了媒体的直播申请,但允许文字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