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0日 17时04分 星期五
来自金刚
正在与哥斯达黎加政府打信息战的勒索软件组织 Conti 关闭了运作,下线了其基础设施。安全专家  Yelisey Boguslavskiy 称 Conti 成员用于协商和发布信息的 Tor 管理面板已经下线。其它内部基础设施也已经离线。Boguslavskiy 认为 Conti 高调的攻击哥斯达黎加政府旨在宣传而非赎金。Boguslavskiy 称 Conti 的领导人在终止 Conti 的同时让其成员与其它规模较小的勒索软件组织合作,以增加灵活性和规避执法机构的围剿。
太空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0日 16时04分 星期五
来自2061太空漫游
Max Ehrmann 在其著名的诗歌《Desiderata》中形容每个人都是宇宙的孩子。在字面意义上,我们确实是宇宙之子,人体含有恒星的成分。人类及地球所有生命都是以碳-12 元素为基础。而碳-12 需要恒星内部的高温和高压才能形成。碳是氢、氦和氧之后第四丰富的元素。创世大爆炸创造了氢气和氦气。恒星制造了氧气和碳。红巨星之类的古老恒星产生了大量的碳,它们无处不在。根据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一项研究,日本科学家使用超级计算机运行建模程序解释了碳-12 如何在恒星中形成
比特币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20日 14时59分 星期五
来自金斯顿城·卷一:巫师之印
赚快钱的诱惑一直吸引着年轻人投资风险资产。对于Z世代来说,吸引人的是加密货币和 NFT 等数字资产的波动性和分散性。但是它们不受监管,这就意味着投资者几乎不受保护。20 岁的 Paxton See Tow 表示:“我所有的朋友都在谈论(加密货币),所以有一天我想为什么不加入进去,看看能不能赚点钱呢。”他只需要一部手机,点击一下就可以交易价值数千美元的资产。Z世代(也被称为 Zoomers)指的是 1990 年代中期至 2000 年代初期出生的人。他们在网络上长大,玩游戏并通过网络结识朋友,所以这种过渡很自然。加密货币是数字货币,而“非同质化代币”(NFT)是拥有原始数字图像的一种方式,被吹捧为收藏品的数字答案。
生物技术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20日 14时54分 星期五
来自通灵师
据估算人体包含了超过 200 种细胞,它们全部来自一个受精卵。皮肤的纺锤形细胞、神经节分支的神经元、肥大的脂肪细胞,极其敏感的视杆细胞和视锥细胞——所有这些都是长期发育过程的产物,它们的物理形态发生了面目全非的改变。除了少数例外,所有这些细胞都携带着与受精卵相同的基因。每种细胞之间唯一的差异是哪些基因是活跃的。但是基因相同的细胞是如何分化出不同的身份的呢?在分子水平上发生了什么将干细胞转化为皮肤细胞,为什么它们会保持这种状态而不是变成肌肉或脂肪?研究人员一直在努力回答这些问题,这些问题与所有复杂生物的发育有关,无论是芥菜植物、蜈蚣还是蓝鲸。遗传模型的早期尝试总是缺乏生物学家在自然界中看到的重要方面——尤其是一种简单性,使它能够扩大规模以定义多种细胞命运。

现在加州理工学院一群具有物理学背景的生物学家在《科学》期刊上报告称,他们设计出了一个简单的基因网络,可以产生令人惊讶的复杂、逼真的行为。这可能代表着在理解大自然如何告诉细胞分化方面的重大进展。研究人员将少量工程基因引入细胞,并施加正确的化学信号,将细胞引导出了七种不同的稳定状态,每一种在显微镜下都可以通过不同的发光颜色进行区分。细胞表现出与分化细胞相关的关键特性;例如它们坚定地致力于成为一种细胞,但它们也会表现出对以前活动的“记忆”,这会影响它们对新环境的反应。数学模型表明,只需再增加几个基因,就有可能定义数百种细胞身份,足以形成复杂生物的组织。这一发现为实验打开了大门,更接近于理解构建我们的系统在一万年前是如何构建的。
NASA
3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20日 14时49分 星期五
来自影子之舞
NASA 航海者1号(Voyager 1)航天器工程团队正努力解开一个谜团:星际探测器运行正常,接收并执行来自地球的指令,同时收集并发送回科学数据。但是探测器的姿态关节和控制系统(AACS)的读数不能反映飞船上实际发生的情况。AACS 控制着这艘有 45 年历史的航天器的方向。在其他的任务中,它让航海者1号的高增益天线保持精确指向地球,使其能将数据发“回家”。所有迹象都表明 AACS 仍在工作,但是它返回的遥测数据是无效的。这些数据可能看起来像是随机生成的,或者不反映 AACS 可能处于的任何状态。问题并未触发任何机载故障保护系统,保护系统旨在让航天器进入“安全模式”——只执行基本操作的状态,好让工程师有时间诊断问题。航海者1号的信号也没有减弱,这表明高增益天线仍然保持指向地球。工程团队将继续密切监视信号,他们将继续确定无效数据是直接来自 AACS 还是来自其他参与生产并发送遥测数据的系统。在更好地了解问题的性质之前,团队无法预测这是否会影响航天器收集并传输科学数据的寿命。航海者1号目前距离地球 145 亿英里(233亿公里),光走完这段距离需要 20 小时 33 分钟。这意味着向航海者1号发送消息后大约需要两天的时间才能得到回复——任务团队习惯了这种延迟。
USA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20日 14时37分 星期五
来自精灵王之女
美国司法部宣布调整一项政策,不再起诉违反美国联邦黑客法规《计算机欺诈和滥用法案》(CFAA)的善意安全研究。此举意义重大,因为 CFAA 经常对安全研究人员构成威胁,他们为了找到安全漏洞并进行修复,可能会探测或入侵系统。政策的修订意味着此类研究不会被指控。在与公告一起发布的声明中,副司法部长 Lisa O. Monaco 表示:“计算机安全研究是提高网络安全的关键驱动力。”“司法部从来无意将善意的计算机安全研究作为犯罪起诉,今天的公告为善意安全研究人员提供了清晰的信息,以此促进网络安全,这些研究人员在为了共同的利益根除漏洞。”该政策本身写道:“本部门执行 CFAA 的目标是通过维护个人、网络所有者、运营商和其他人的合法权利来促进隐私和网络安全,确保存储在其信息系统中的信息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0日 14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战将
在错误被 Google 标记为间谍软件之后开源邮件客户端 FairEmail 的开发者 Marcel Bokhorst 宣布终止开发并关闭其所有项目,其中包括受欢迎的开源防火墙应用 Netguard。众所周知,如果你的账号被 Google 关闭,或者你的应用被 Google 以不同理由下架,要找到方法上诉或成功上诉是非常困难的,绝大部分情况下你只会收到自动回复,你找不到人能进行投诉,毕竟 Google 有十亿以上的用户,你只是其中一个数字而已。这是很多不幸用户的遭遇,Bokhorst 是其中之一。他的反应是终止其所有项目,将他的所有应用从 Google Play 上下架。
软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0日 13时47分 星期五
来自2010太空漫游
jQuery 是一套跨浏览器的 JavaScript 库,用于简化 HTML 与 JavaScript 之间的操作。jQuery 是最广泛使用的 JS 库之一,数据显示 2021 年逾八成移动网页使用它。jQuery 诞生于 15 年前,今天的 JS 能完成 jQuery 能做的所有工作,所以今天还有必要使用 jQuery 吗?英国政府网站 GOV.UK 回答是不用。它在 3 月移除了 jQuery 库,以精简网站确保所有人能访问。结果显示网站整体上减少了前端处理的时间,对于设备和网速比较慢的用户访问性能有了提升。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0日 13时04分 星期五
来自棕榈上的霜
硅谷创业孵化器和风险投资公司 Y Combinator 建议创业公司创始人做好最坏的打算。Y Combinator 资助的知名创业公司包括了 Dropbox、Coinbase、Airbnb 和 Reddit。它建议创业公司节省资金,确保有足够的现金流能渡过经济衰退,如果没有足够资金,那么应该尽快筹资,不要等待 6 到 12 个月经济衰退的高峰期才决定筹集资金。因为在这个时候即使你的公司表现良好,成功融资的可能性仍然会很低。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只要能活着你就可能获得大量的市场份额,因为没有提前计划的竞争对手会倒闭。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0日 11时15分 星期五
来自穿越时空的少女
加拿大周四表示,本国 5G 移动网络将禁用华为和中兴生产的设备。加拿大成为“五眼联盟”(Five Eyes)中最后一个对使用中国产5G通讯设备进行审视干预的成员。“五眼联盟”是由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组成的情报共享网络,这五个国家均以英语为母语,并且是盟友。5G 网络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物联网设备的基础。加拿大政府称,该国目前使用华为设备的电信公司必须在 2027 年年底前移除,而且不会得到补偿,其中最主要的是 BCE 和 Telus。